English

炸死44名俄联邦士兵

2000-07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3日电 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马尼洛夫3日在莫斯科说,车臣3日清晨发生的多起爆炸事件是车臣分裂主义头目哈塔卜、巴萨耶夫和马斯哈多夫等人一手策划的,他们唆使恐怖分子搞爆炸,激起了广大车臣居民的愤怒。

马尼洛夫说,爆炸事件表明,车臣武装分子已走投无路,正在作垂死挣扎。他们仇视车臣的重建工作,因而采取极端手段进行破坏。

3日清晨,车臣阿尔贡、古杰尔梅斯、乌鲁斯马尔坦等地发生多起汽车和自杀性爆炸事件,造成44名俄联邦军人死亡,120人受伤,1人失踪。车臣临时政府领导人卡德罗夫的寓所也遭到枪击。

上月,俄军在车臣的谢尔任-尤尔特地区发起清剿车臣非法武装的行动,共歼敌120多名。此后,武装分子开始策划恐怖行动,伺机对俄军进行报复。

俄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当天表示,俄军必须完成反恐怖行动的任务,同时通过建立地方护法机关加强在车臣各居民点的工作,对车臣进行控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